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世界银行:今年中国GDP增速将放缓至8.7%

2011年01月14日 08:4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世界银行发布《2011全球经济展望》报告称,世界经济今明两年仍将增长,但增速会放缓,影响复苏力度的风险依然存在。中国经济是2010年全球复苏的引擎,但2011年经济增长速度将从去年的10%降至8.7%。

  从地区来看,东亚和太平洋地区2010年经济增长估计为9.3%,引领全球复苏。世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称,中国无疑是东亚地区复苏的龙头。他表示,中国去年进口增长了35%,远比出口增长速度快,这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平衡发展。据悉,世行去年不断上调对中国的经济预期,从8.5%、9.5%一直到目前的10%,林毅夫也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持乐观态度。

  但他同时指出,目前进出口仍占中国经济总量的65%,中国应继续扩大内需,以促进经济的持续发展。他预计2011年中国经济由于通胀的压力,增速会比去年略有下调,降至8.7%,这也符合全球经济未来发展普遍趋势。此外,去年流入发展中国家股市和债市的国际资本净流量急剧上升,这虽然巩固了多数发展中国家的复苏,但也可能会带来风险,从而威胁中期复苏,特别是在货币突然升值或资产泡沫显现的情况下。林毅夫称,今年中国应从其他国家的困境中吸取教训,避免重蹈覆辙。

  记者沈玮青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