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国债务高企财政恶化 穆迪标普威胁调整评级

2011年01月14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美国债务高企,但仍享有AAA的债务评级。然而评级机构穆迪表示,如果美国不稳定并扭转债务增加趋势,AAA评级可能被列入负面观察。标准普尔更称,近期美国财政状况恶化,不排除调整主权债务评级。

  穆迪昨日发表《AAA主权评级跟踪》报告,表示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债务指标和债务负担能力,仍符合AAA评级要求,评级前景均为稳定。但穆迪称,4国如想维持债务负担信用指标的长期稳定,就必须控制未来退休金和医保补贴成本。

  美国财政部前日拍卖210亿美元10年期债券,孳息率3.38厘,超额认购3.3倍。标准普尔的法国业务主管西罗表示,市场认为美国在应对赤字的问题上,将继续享受美元所带来的巨大优势。但她警告,就业复苏是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没有任何AAA评级永恒不变。

  美国联储局前日公布最新一期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被称为“褐皮书”),称去年11月和12月美国经济活动继续适度扩张,总体上对经济前景表示谨慎乐观,其中制造业和零售业的表现优于金融服务业和房地产市场。

  房地产数据公司RealtyTrac表示,去年全国收楼宗数达105万宗,高于2009年的91.8万宗,创历史新高。RealtyTrac称,现时约500万按揭借贷者迟了至少2个月缴交供款,预计本年才是收楼高峰期。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