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第四套人民币市场受宠 80版50元一张值3600元

2011年01月14日 10:37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物价大涨,一棒接一棒,如今传到了第四套人民币手上。收藏市场上,有关第四套人民币暴涨的消息接踵而来。

  青岛市场

  80版50元市价4200元

  日前,青岛市文化市场经营邮币收藏生意的李先生介绍了最近青岛钱币市场的情况:“很多藏友都收藏第四版人民币,1980年版50元涨势最好,近半年价格翻了一番,现在已到了4200元,比原价高70多倍。”

  成都晚报记者近日对成都古钱币市场进行的调查发现,1980版人民币2元价格约60元,约为原价的30倍;1980版50元价格达到3600元,是原价的70倍。

  收藏佳品

  旧版人民币受到热捧

  据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央行在1989年发行了1980版50元面额纸钞,两年后又发行了1990版50元纸币。80版本流通时间短,存世量不多,因此在同套钱币中市场价格一直领先。1999年第五套人民币发行后,第四套逐渐淡出流通领域,其收藏价值日益突出。

  “旧版人民币纸币,人们对它的认可度很高,很容易被投资者接受,成了长期受资金热捧的币种。我身边在纸币市场中实现资产翻番的人,很多都是做旧版人民币的专业投资者。”成都一投资者说。

  专家提醒

  盲目跟风风险非常大

  四川收藏协会专委会主任熊建秋昨日告诉成都晚报记者,现阶段楼市、股市行情不好,在此情况下,许多人选择炒古钱币。现在人民币收藏市场涨幅过大,引发普通投资者纷纷跟风买进,炒币风险也在逐渐提高。“钱币价格暴涨的背后离不开人为炒作。钱币藏品的一个明显缺点是变现能力不强,一般需要通过专业市场才能出手”。

  熊建秋提醒说,老百姓要学会理财,不要盲目跟风。投资纸币是可以的,但要学会辨别,不然损失将无法估计。“那些选择囤积人民币纸币的人并不明智”。

  成都晚报见习记者 陈世好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