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春运火车票难订?3式4招为买票解忧

2011年01月14日 11:17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灯笼高挂,霓虹辉映,弥漫在大街小巷的年味越来越浓,春节的脚步正在慢慢临近。过年啦!回家啦!牵挂着家中的亲人,期待着合家团圆的喜悦,归心似箭的游子纷纷背上行囊踏上返乡的旅程。为帮助春节回家的人们了解春运期间的交通、住宿、购物、饮食等各方面信息,即日起,本报推出大型策划“舒心过年——春节回家全攻略”系列报道,为您的回家安排提供参考。

  春运期间如何订票、提前多久订票,车站附近的交通、食宿信息,节日期间饮食注意,年货的置备,你都可以从攻略中找到相关信息。“舒心过年——春节回家全攻略”策划组祝你一路顺风、合家欢乐!

  春节回家的第一步,当然是选择适合自己的交通工具,而铁路,无疑是各种交通工具中最主要、最大众的一种。每一年春运期间,火车站都会迎来客流高峰,由于今年的春节时间较去年提前了11天,节前学生流、农民工流、探亲流发生了重叠,将形成明显的客流高峰。

  春运年年有,但再大的客流也挡不住大家回家的热情。回家有技巧,关注相关信息早做打算才能顺利到家。《春节回家全攻略》第一期,关键词——火车,为您盘点订票、周边交通、食宿等事宜,希望大家都能顺利返乡,过上一个热闹年!

  订购火车票可以通过三种方式:火车站直接订票、代售点订票和拨打电话96006订票,最关键的就是要了解清楚各种订票途径的预售期,“瞄准”时机,才可顺利买到火车票。记者总结了一些旅客的春运出行经验,供市民借鉴。

  火车站直接订票

  记者从成都火车北站了解到,目前,各售票窗口(含代售点)的预售期调整为第1至10天,电话订票为第1至11日,新一天的车票发售时间为15∶00。另外,广大学生朋友注意啦,自2010年12月16日起,学生票硬座预售期已调整为15天。

  在火车北站售票大厅的后面还有第二售票厅,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这里排队的人相对于大厅要少一些,前往火车北站买票的朋友不妨直奔第二售票厅。不过要注意时间,这里的工作时间是早晨8点半到晚上8点。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