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林州称停暖因供暖预案出问题 网友建议进行问责

2011年01月14日 12: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河南省林州市最近为完成节能减排任务指标停止集体供暖,这一事件经媒体曝光之后,引发了众多网民的极大关注和愤慨,事件的最新进展究竟如何?接下来我们要连线今天的值班编辑徐杰峰。

  主持人:先来介绍一下林州供暖的最新的消息。

  记者:据媒体的报道河南省林州市自1月5号起停止了供暖,并当时向市民全额退还供暖费,停止供暖的原因主要是向热力公司供电的一家电厂被关停,而关停电厂则是为了完成节能减排的任务。我们也看到,目前到今天为止,河南省林州市停止供暖已经进入第10天。据了解,目前的最新情况是,林州市南部20万平方米的居民住宅已经恢复了供暖,但是北部还有20多万平方米约有三千户的居民供暖还没有得到恢复,我们也看到了现在停止供暖不光是影响到了部分市民的生活,也让部分医院受到了较大的影响,比如说林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在没有暖气的那几天里面,这家医院的病人都冻的感冒了。该医院医生告诉记者现在虽然已经来了暖气,但是暖气的热度没有达到原来的这种热度,因为在住院的地方有很多老人,病人都抱怨很多。

  我们也看到,林州市民被停止供暖,林州市官员先是抛出了为完成节能减排的理由。当此理由遭到舆论的抨击以后,当地宣传部门又解释说,这是由于供热预案出了问题,问题不全在保指标上。根据林州市副市长郭强的解释说,2010年林州市已经完成了节能减排的指标,停止供暖与完成节能减排指标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他解释说,此次停止供暖主要是因为当初找不到新的热源,于是就关闭了给热力公司供电的一家电厂,但是没有想到新热源由于技术原因无法正常使用,我们看到这个解释也是比较牵强的。

  主持人:广大网友对于林州最新的供暖进展又有怎样的一些看法呢?

  记者:这个事情在持续报道之后一直是网友热议的一个焦点,不少网友感到非常愤慨,网友评论说林州市有关领导未能真正为民服务。他们质疑说不知道当地政府领导是如何关怀民生的,不关心民生疾苦,这难道就是真正的以人为本吗?

  同时也有网友反映说林州市市长热线现在根本打不通,而且林州农村停电特别严重。有学者也在网上发表观点说,林州市提出的理由很牵强,一个用来替代的供热的系统怎么可以仓卒的上马,而且把节能减排和停止供暖放在一起,本身就是一件非常荒唐的事情。另外完成节能减排的任务是以不能牺牲基本公共服务代价的,至于这一点中央曾经反复强调过。

  很多网友希望林州市尽快采取措施亡羊补牢,他们同时也建议,要对造成供暖中断的事实一定要进行问责。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