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东春运运力调度“两手准备”应对恶劣天气

2011年01月14日 14: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4日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山东交通部门运力调度将实行正常调度和应急调度两种方式,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防止旅客长期滞留及安全事故发生。

  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介绍,天气晴好,海上无大风、大雾情况下实行正常调度,如遇车船运力不足,运输企业及时向当地道路、水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调度申请,由市级或省级道路、水路运输管理机构对县与县或市与市之间的运力进行统一调配,冷线支援热线。

  遇有冰雪雾、大风等突发恶劣天气,公路或海上交通不畅,造成旅客大量滞留的情况下实行应急调度,省厅道路、水路运输管理机构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大规模的运力调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突击抢运,防止旅客长期、大量滞留。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表示,为保证春运期间恶劣天气下运输安全,春运前将对所有参加春运的从业人员特别是驾驶员、船员,进行一次增强安全意识,并规定驾驶员不得连续驾驶车辆超过4个小时,严禁疲劳驾驶、带病驾驶、超速行驶、争道抢行等违章行为。

  在冰、雪、雾等恶劣天气下,车辆需及时采取防滑等相应措施,达不到安全通行条件时,汽车客运站不得发车。在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个航次时间内航区风力达7级及以上时,港口经营人不得允许旅客、车辆上船,船公司不得开航。(袁军宝)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