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家工商总局出台22条政策助力云南桥头堡建设

2011年01月14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月14日电(记者 杨洋)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14日在此间发布《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关于支持云南建设中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意见》,出台22条具体政策从7个方面对云南桥头堡建设给予大力支持。云南省副省长李江表示,《意见》中有关支持外国投资者在云南以人民币出资投资、支持外商投资广告业发展等系列政策在全国尚属首次,这些政策将强力推进云南省省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

  《意见》明确提出,积极支持云南省工商局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工作,将国家工商总局的名称预先核准窗口前移至云南,使云南外商投资企业在向国家工商总局申办该项业务时可以就近向云南省工商局进行名称查重、直接受理登记。积极支持云南省符合法定条件的地州县级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请外商投资企业核准登记权,放宽外商投资企业核准登记权的授权条件。

  《意见》首次明确支持外商投资广告业在云南发展,鼓励外国投资者以设立、股权并购多种方式在云南投资广告企业,放开外商投资广告项目审批,加快云南广告业与世界先进广告业接轨,促进云南广告产业的发展。

  在国家已先期在云南开展东盟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的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今次出台的《意见》在全国首次放宽了对外国投资者货币出资方式的要求,支持外国投资者在云南边境州、市以人民币出资投资,解决了东盟各国货币大多不是可自由兑换货币的难题。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认为《意见》的实施将为云南桥头堡建设营造良好的市场主体发展环境、提供高效便捷服务体系、推动实施商标战略、规范维护市场秩序夯实坚实基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