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上海海关查获出口美国侵权服装大案

2011年01月14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月14日电(金懿 姜煜)据上海海关方面14日透露,近日,上海海关查获一起出口美国的涉嫌侵犯商标专用权服装案件,价值约112万元人民币。这是全国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以来上海海关查获的一起案值最高、且出口目的国、受保护权利人和下单人国别均为美国的侵权案件。

  2010年11月16日,张家港市金都针织制衣有限公司向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申报出口美国一批服装货物,海关审单关员在对该票货物报关单进行审核时,敏感地意识到该批货物存在侵权风险,审单关员下达了核实货物品名、数量及是否侵权的布控指令。

  上海海关对该批货物实施开箱查验,发现实际出口货物为标有“JUICY”商标的棉制针织女式运动套装9279套、标有“PUMA及图形”商标的合纤制针织男式运动套装2336套、标有“THE NORTH FACE及图形”商标的化纤制针织开襟衫4843件,价值合计约人民币112万元。经联系权利人,“JUICY”商标权利人美国L.C.特许公司、“PUMA及图形”商标权利人德国鲁道夫·达斯勒体育用品波马股份公司、“THE NORTH FACE及图形”商标权利人美国北面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均确认上述货物侵权。

  上海海关在对该案件的调查中发现,该票货物系张家港市金都针织制衣有限公司受美籍韩国客户ANDY KIM委托生产并出口,该客户向张家港市金都针织制衣有限公司提供了标有“PUMA及图形”商标的化纤制针织运动套装、标有“THE NORTH FACE”商标的化纤制针织开襟衫、标有“JUICY”商标的棉制针织运动套装的服装样品,要求张家港市金都针织制衣有限公司据此样品进行生产,然后出口至美国,由美国RARE CONCEPT INC在美国收货和清关。张家港市金都针织制衣有限公司根据其要求生产并出口了上述货物。

  目前上海海关正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