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交通部支持北京治堵措施:其他城市可借鉴经验

2011年01月18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12月14日晚,北京北二环拥堵不堪,车灯形成了一道长虹。12月13日,北京市政府公布了《北京市治理交通拥堵综合措施》。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中新网1月18日电 交通运输部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副部长翁孟勇表示,交通运输部非常支持北京市相关治堵措施,各个城市在解决各自交通拥堵问题上,应本着从实际出发基本原则,同时可充分借鉴成功经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1年1月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等介绍交通运输(公路水路)“十一五”发展与“十二五”展望等方面的情况,并答记者问。

  有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一些大中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确实越来越严重,比如北京,在治理交通拥堵方面出台了像尾号限行、限制购车、限制外地车行驶这样的先例,请教交通部,对于北京这样的治理交通拥堵的措施是什么样的态度?如果其他存在类似交通拥堵的城市都来仿效,是不是会被鼓励?

  对此,翁孟勇回答,关于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问题,交通部也注意到北京市政府最近出台了解决交通拥堵的相关措施。从个人的感受,已经明显感受到这些政策措施出台以后,已经产生了积极的效果。

  翁孟勇表示,交通运输部非常支持北京市关于解决北京交通运输所采取的一些综合措施。但是同时必须指出,各个城市的布局、各个城市的情况不一样,各个城市在解决各自交通拥堵问题上,应该本着从实际出发的基本原则,当然可以充分借鉴、运用别人在试行过程当中取得的成功经验。

  “所以交通运输部将按照对城市公共交通运行的指导职能,积极支持相关城市在解决各自拥堵问题上所采取的一些措施。”翁孟勇表示。(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