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春运第一天 全国各地客流平稳

2011年01月19日 19: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春运今天启动,各地客流平稳。

  在今天的广州火车南站,200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庄严宣誓。他们将在为期四十天的春运中为旅 客提供咨询、指引等服务。据了解,广铁还从各单位和机关抽调了一万两千多人支援验证、客 运、售票、乘务等岗位,已经全部到岗。记者在广州火车南站看到,旅客秩序良好。

  旅客:我是去江门。

  记者:票好买吗?

  旅客:好买。

  春运第一天,广铁预计旅客发送量将突破70万大关,同比上涨25%。广铁集团今天将共开行临客38列。武广高铁方面,今天开行80对。

  记者现在铁路上海站南广场采访中发现,不少农民工选择动车和高铁回家。

  记者:你是主动选择动车?

  旅客:肯定是主动选择的,动车快啊。舒适度环境也好些。

  记者:价格能承受吗?

  旅客:价格可以承受,关键是快啊。

  记者:你车票是什么时候买的?

  旅客:我是刚来就买到了。

  铁路上海站吴振荣书记告诉记者,今天客流总体平稳,预计发送旅客在 17.6 万人次。上海到安徽武汉等方向不再出现往年一票难求的情形,今年发生根本变化。

  吴振荣:可以说长三角这些地方的运能已经满足春运的需求。

  春运第一天,郑州火车客流较为平稳。这里40多个窗口已经全部打开,每个窗口前排了大约15到20多人。

  一名买票者告诉记者:买到了,买到了。

  记者:是什么地方的。

  买票者:徐州。

  记者:用了多长时间。

  买票者:十分钟。

  郑州火车站在原来东站房55个售票窗口基础上,又新增西站房30个售票窗口和10台高铁自动售票机。

  郑州火车站副站长杨光:目前郑州客站客流主要是以民工流、学生流叠加。主要流向是北京,东北,以及江浙地区。预计今天的发送量是在10万人左右。

  作为全国农民工的重要输出地,阜阳汽车站多项举措保证农民工兄弟温暖候车、安全回家。

  阜阳长途客运汽车南站副站长连永林:我们每个班车都准备了防滑链,要求每个班车在开车途中都要打开空调,另外每个车上都装有GPS定位系统。

  (记者周羽 杨静 任磊萍 王霆杰 孙叶 张秋实 安徽台记者蔡薇 蚌埠台记者王黎)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