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茅台陈酒飘香拍卖价高 保值升值潜力之火罕见

2011年01月20日 14:0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年来,茅台酒的价值早已超越单一的饮用范畴,进而扩展至收藏领域,这已是海内外消费者共同认可的不争事实,许多人因而将其收藏为柜中珍品。环顾中外,重量级的茅台酒收藏为柜中珍品,收藏迷不胜枚举。据估计,茅台酒逾15年以上者,只要步入市场,至少有三分之二最后的归宿不是摆到盛宴桌上,而是进到收藏柜中。

  有人算过一笔账,50年前,尚处于作坊生产的茅台酒每瓶售价仅一元,而今天,新酿成的5年普通茅台酒,市场售价每瓶也在300元左右,而50年茅台酒的售价,每瓶则为数千元,80年茅台酒更是天价,较原价翻了二至三万倍,堪称“液体黄金”。即使不考虑精神文化层面的因素,单就经济层面而言,茅台酒保值、升值潜力之火,也为收藏品中罕见。

  2009年北京嘉德拍卖行秋拍一瓶1959年茅台以10万元成交,2010年保利秋季拍卖是一瓶1958年产五星牌茅台酒,以112万元成交,两周后陈年名酒拍卖1958年茅台以145.6万元成交。成为茅台价格之最。目前,市场上茅

  台酒价高达1500元一瓶,1988年茅台酒的市场价格以计划经济时的8元一瓶跃升到140元,之后一路攀升,只要市场有强烈要求,目前的价格一定不是顶峰。上海拍卖行迎春推出“茅台陈酿”专场拍卖会,汇集七八十年代陈年茅台一百余瓶。最早一瓶为1975年五星茅台酒,包装完好,品相上佳,起拍价仅为2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