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兔票刚上市价格就疯涨 收藏者切勿盲目追高

2011年01月20日 14:0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虎未发威,却来了只疯狂兔子。”这说的不是动物园里的故事,而是目前异常火热的集邮市场。新年“开门邮票”———“辛卯年生肖兔”为第三轮生肖兔年邮票,眼下半月时间不到,“兔子”身价已翻数倍,其中原价24元的大版(20张)兔票最高时甚至飙涨至75元,而此行情与去年虎票刚上市时大相径庭。

  今年发行的兔票单枚面值为1.2元,由奥运会吉祥物“福娃”设计者之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吴冠英教授设计。邮票图案为淡蓝色,一轮满月衬托下侧身坐立、仰着圆圆的大脑袋、睁着圆圆的大眼睛、胖得滚瓜溜圆的一只彩色花兔。

  集邮爱好者称,发行当日早晨自己去邮局排队买票,结果被告知非预订部分额度在半小时就被抢购一空。“现在市场上去询问有无新版兔票收买,很多商家纷纷惜售。”

  回忆去年初虎年生肖邮票问世时,集邮爱好者说道:“当时市场反映平平,面值24元的大版虎年邮票,市场价也仅为30元以内,没有今年热闹。”

  据了解,眼下身价上涨不只是兔票,但凡与生肖相关的邮票均受到收藏者的热捧。“1980年版面值8分的猴票,去年10月份的时候大约是8000元左右,如今则涨到11000元。”在集邮市场经营14年邮票生意的毛琴华说,近期邮市是十年来最热时间。

  有人认为,目前邮票牛市还处预热阶段,预计生肖邮票还会有上涨空间。“上周末的销售额能有几万块吧,基本上全是生肖票。”对于生肖邮票受热捧原因,一位爱好者表示:“国人都有生肖属相,即便是非集邮爱好者,也会热衷于购买后收藏或纪念。而此前首轮猴票的市场高价,令生肖邮票市场有了一个标杆示范。”

  “楼市、股市部分热钱涌入邮票市场,也是生肖邮票价格抬高的原因之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邮商表示,不少大户购票后会“捂票不卖”,或者圈子里相互倒手,待抬高售价后便抛售。

  对于集邮爱好者而言,出于兴趣爱好可以参与收藏,但若高价投资则有较大风险。首先个人要有鉴赏水平,其次要懂得市场行情,毕竟这些藏品都不是生活必需品,其价值随着市场冷热随时转变,所以参与者切勿盲目追高。新上市邮票市场发行量、存量都不确定,其真正价值暂难判断,建议收藏者不要参与炒作新邮票。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