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天价榨菜”横空出世 600克叫价2200元

2011年01月20日 14: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有一款名叫“沉香”的榨菜被誉为“天价榨菜”,因为它一盒600克的榨菜,再配以一套纯银碗筷,卖到2200元的天价。

  这款天价“榨菜”的制作工艺很复杂:精选“乌江翡翠头”,以2月江风自然脱水,腌榨后要用河沙封坛倒置沉入乌江底,进行自然酝酿,全程都是纯手工制造,至少3年才能初成,8年以上才是极品。

  虽说它选材精致、工艺复杂,但我还是觉得,这个包装因素要大于工艺。你想,如果这种榨菜,从制作工艺到营养口味,能食客感受到卖2200元确实货真价实,那根本没必要再添置一双纯银碗筷。

  纵横点评:即使是新品的创造者,似乎对他们自己喊出的天价还是感到心虚,所以还是在礼盒里放进银碗筷让天价更加理所当然。

  其实,无论你放金碗筷还是银碗筷,榨菜还是榨菜味。人们想买的是货真价实的优质榨菜,不是那一副纯银的碗筷。如果一种商品,依靠搭配其它贵重物品提高自己的身价,往往只能是一种虚幻的期望呀。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