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发言人、微博齐上阵 应对春运各地出奇招

2011年01月20日 15:32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春运已启动,各地应对春运的措施都已出台,实行火车票限购令、织“围脖”传信息等,措施各具特色,至于是否有效,还需等待实践的检验。

  北京:实行最严火车票限购令,每人限购3卧铺、5硬座。16日起,北京站、北京西站各售票窗口前,均贴出一张纸条,规定每名旅客每次购票数量,最多为3张卧铺,5张硬座,限售时间持续到本月28日。较去年每人限购5张卧铺、10张硬座,此次限售更为严格。

  上海:早上编号拍照下午再来排队。由于今年高铁大量增开,为分流不同需求的旅客,春运售票期间铁路部门采取高铁与其他列车分时售票的新方法:早上8点开始销售高铁票;下午3点起售普通列车票。为此,铁路部门特地为等候旅客编号、拍照,请他们下午再来排队。

  深圳:深圳市要求铁路部门指定一名新闻发言人提前将火车票预售方式、火车票总量、流向等详细情况在各大新闻媒体公布。售票开始后,每天定时将剩余火车票的数量、流向和发车时间等详细情况在各大新闻媒体公布。

  温州:温州火车站派出所以“平安温州铁路”为名,在新浪网建立实名微博。“平安温州铁路”的实时播报,让人感觉很温暖。除了播报车站动态信息,“平安温州铁路”还不时贴出提醒,教大家如何防盗、防骗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