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江苏淮安:打造花园城市 加快生态宜居市建设

2011年01月20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淮安1月20日电 (汤苗苗)在20日开幕的江苏省淮安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打造花园城市,优化生态环境、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市成为与会代表们热议的话题之一。

  近年来,淮安市大力开展花园城市建设,形成了古典园林、中央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市民休闲广场、儿童乐园等功能齐备、结构合理、点面结合、成网连片的城市生态循环体系。

  围绕“四河(盐河、古淮河、里运河、大运河)穿城”的独特自然生态环境,淮安还投资16.5亿元实施了森林公园一期、湿地公园、里运河滨河公园、七星岛公园、阳光湖公园等75个园林绿化重点工程,新增绿地600公顷,改造提升了柳树湾风景区、淮涟路等绿化景观,改造绿地150公顷。新建200公顷以上的公园2个、100公顷以上的公园3个。还启动实施了大运河(城区段)、翔宇大道里运河西岸等滨河景观提升工程。投资规模与项目数量均是前三年的总和。

  此外,淮安市财政局还筹集资金30亿元,重点支持大同路、环宇路、北京北路等城市道路建设和改造,推进市区园林绿化以及里运河、大运河滨水空间等景观提升工程,支持花园城市和生态水城打造,提高中心城市辐射能力。

  目前,淮安市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9.9%、37.26%和10.67平方米。

  据了解,2011年,淮安市将加快创建生态市步伐。突出洪泽湖、白马湖生态水源保护,大力提升滨湖绿化生态景观,全面完成白马湖环湖大道建设及退渔还湖工程;实施里运河水位控制、古黄河水利枢纽等工程,建成大运河滨河风光带、里运河水岸公园、古黄河湿地公园、森林公园二期等项目,全面提升城市出入口和主次干道景观;加强农村生态环境建设,新创国家生态乡镇37个、省市级生态村200个、康居示范村33个。

  “十二五”期间,淮安将坚持绿色发展战略、积极发展生态经济、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大力实施绿色淮安行动,使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1%。

  淮安市市长高雪坤表示,“十二五”期间,淮安将以国家级生态市创建为抓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确保80%县创成国家级生态县、80%乡镇创成国家级生态乡镇、80%村创建成生态村,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江苏前列;同时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绿色经济,深入推进节能减排,确保人民群众对生态和人居环境满意度持续提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