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杭州启动大学生创业企业融资“风险池”

2011年01月21日 08:42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期规模为3500万元的杭州大学生创业企业融资“风险池”昨日下午在大学生创业联盟新春团拜会上启动。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到会讲话。市委副书记王金财启动“风险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跃敏,副市长陈小平等出席。

  2009年12月18日成立的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通过搭建组织培育、导师帮带、教育培训、阵地支持、项目发展、融资服务等六大平台,已探索出社会组织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杭州模式”。目前,创业联盟共吸收会员2180名,在杭高校创业社团108个,大学生创业呈现出道路越走越宽广的大好势头。在会上的创业感悟交流中,创业导师和大学生创业代表先后登台,结合切身经历,饱含激情地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令人深受鼓舞和启发。

  听到、看到大学生创业联盟给大学生创业者带来的变化,蔡奇十分高兴地说,杭州有40万大学生,大学生创业者是其中的佼佼者。杭州因你们感到骄傲,杭州的明天因你们而兴旺。看到大家,就是看到杭州的明天;与大家握手,就是与明天握手。

  蔡奇对大学生创业联盟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它已经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共同验证了“人才加资本”的实践。他引用李开复的微博说,建成中国的硅谷,要有优良的大学和人才,要有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文化,要有优秀的风险投资,要有开明的政府。“在李开复看来,杭州缺少的就是风投。所以,‘人才’和‘资本’缺一不可,希望全社会都来呵护、帮助大学生的成长和创业。”

  作为杭州大学生创业的一名见证者,蔡奇为大家取得的成绩、成就由衷地感到欣慰,并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大学生要勇当新时代的创业者,以自己的发展带动更多大学生的就业,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创业者的行列;要敏锐地捕捉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机会,用实际的行动业绩交上满意的答卷。大学生创业联盟要把这面旗帜扛到底,思考如何更好地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服务,在政府和大学生创业之间搭起沟通的桥梁;同时整合杭州市乃至全省的资源,形成一股创造明天的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做大学生创业坚强后盾,使大学生创业更有底气。蔡奇祝愿大学生朋友们在创业创新的大道上走得更好,能够以自己的发展,以自己的创业和成长,共同撑起杭州明天的一片天。

  “风险池”项目旨在进一步拓宽大学生创业企业资金渠道,解决创业企业资金难的瓶颈,由政府出资400万元,大学生创业联盟通过向创业导师募集大学生创业天使基金100万元,银行放大7倍构成。项目由杭州市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承保,杭州银行与杭州联合银行承贷,可为创业大学生提供50万至200万的创业贷款。

  记者 王夏斐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