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记者体验各地铁路局电话订票:8地有6地不能订票

2011年01月21日 13:2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运进入第二天,为减少旅客排队购票,今年铁路部门在去年广州、上海、南昌、郑州、成都、西安等6个铁路局电话订票的基础上,今年新增武汉、沈阳2个铁路局的电话订票业务,扩大电话容量,可以满足55000人同时通过电话订票。

  今天,记者亲身体验了8个铁路局的电话订票及刚开通的“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www.12306.cn/mormhweb/)的客服情况。

  电话订票:让人欢喜让人忧

  据了解,可以电话订票的省市是广铁集团、上海局、南昌局、郑州局、成都局、西安局、武汉局、沈阳局8个铁路局。电话号码是,“区号+95105105”。

  北京市尚未开通95105105电话订票业务,“自2008年1月26日起,暂停北京地区95105105订票业务”。

  8:07,连线武汉。预购24日,武汉至广州、不限当日时间、不限车次的普通列车车票,通过语音提示进行到最后一个环节,输入身份证号码后,通话历时4分03秒,接到答复是“对不起车票已售完”。

  8:12,连线上海。预购30日,上海至广州K511,经过一系列语音提示操作,历时2分29秒,“系统繁忙请稍后再试”。

  8:15,接通南昌。预定1月25日,南昌至北京、不限当日车次和时间,在几个被选中,定到了1482次列车硬座,历时4分钟,订票成功。1月21日带证件取票。

  8:24,接通河南。预定26日河南到上海D134列车 2等座,历时3分36秒,订票成功。

  8:29,连线成都:“本栏目正在建设中”,然后自动挂断。12:36,再次连线结果同上。

  8:31,连线广州。拨打两次,嘟嘟嘟嘟,无法接通。12:33,嘟一声,电话自动挂断,“通话已结束”,拨打两次,结果一样。

  8:33,连线沈阳。预定28日、沈阳北到北京、不限定车次硬卧1张,无特殊票种,“处理请求,请稍后,请稍后,请稍后,请稍后,请稍后,请稍后,请稍后,请稍后”,可定k94,“请输入证件号……请稍后……”,历时4分45 秒,语音提示,“系统通信故障”。

  12:32,连线西安。嘟嘟嘟嘟,无法接通。

  记者电话体验的感受是,让人欢喜让我忧。如果能拿到1482次、D134次列车的票,大概要热烈盈眶地感激电话订票,足不出户,三四分钟定好票,吃到回家定心丸。

  忧,嘟嘟没有接通电话,“本栏目正在建设中”,不浪费老百姓电话费也罢;被告知票已售完也罢;最怕充满希望地等待“请稍后”,结果是“系统通信故障”,不知有票没票,心焦火燎,又怕票被抢走,不停拨打电话,不停花掉电话费,能订到也好,可千万别再是“系统通信故障”了。

  注意事项:最好出发城市和抵达城市的区号了然于胸;为了买到票,尽量少限制当日出发时间和出发列车,这样可以多几个备选,买上的机会更大。同时,一定要输对身份证(或其他证件)号码,同时记得取票时携带证件。

  客服体验:电话那边真有一个热心的她

  1月19日, 18个铁路局开通客服中心,可以进行服务信息查询,受理旅客投诉、意见建议,并能进行网上余票查询。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www.12306.cn),可谓是2011年铁道部最给力的举措之一。就像中国移动用户拨打10086一样,动动手指,拨个电话,方便快捷信息就到耳边。

  点开“铁路客户服务电话”,18个铁路局,不同的车站、车务段,都有客服,注明了客服电话和值班时间,大多数都是24小时在线。但是,这么多部电话的那边,都会有一个他/她等待着您吗?

  19日23:25,北京站客服010-51831812,嘟,一声响,电话那边一位女士接听,“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温柔的声音,消融了一部分抵抗凶巴巴嘴脸的防火墙。

  “您好,今天,客服电话接通了多少个?”

  “没有具体统计,大概一个放下,接下一个。”

  “大多数咨询什么问题?”

  “发售几天车票,为什么买不到票等常见问题。”

  “抱怨买不到票,怎么回答?”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