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春运3天湖南铁路送客突破50万人 运量逐日增长

2011年01月21日 19: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运三天,湖南铁路安全运输旅客突破50万人,达到52.1万人。春运第一天,湖南铁路运输旅客就维持在较高水平,前两天旅客运输量逐日增长,分别为17.1万人、17.5万人,21日湖南铁路旅客运输量达到17.7万人,其中长沙车站发送3.9万人,同比增加11%,怀化、株洲、衡阳等火车站旅客运输均在万人以上,分别为1.9万人、 1.3万人、1.1万人,均呈现逐日增长的态势。

  从客流来看,学生客流、探亲客流为主要客流;从客流走向来看,省内往怀化、张家界等方向的短途客流和西南、西北方向的长途客流比较多。今后几天,西北、东北、西南方向票额较为紧张。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湖南铁路21日共开行21趟临客列车,22日,湖南铁路将有25趟临客上线。

  接近年底,从省会长沙到各地州市的旅客开始集中出行,省内短途客流持续上升。同时受特大暴雪恶劣天气影响,省内部分原准备乘汽车出行的旅客选择铁路出行,增加了各大火车站的客流压力。岳阳、长沙、株洲、衡阳、郴州沿线旅客可以选择武广高铁出行。铁路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做好雨雪天气旅客的候车服务工作,各大火车站显示屏24小时滚动显示本站各次列车剩余票情况,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布春运信息,积极做好旅客购票引导工作。

  目前,省内各大车站旅客购票乘车秩序良好。经过铁路部门的科学调度,到21日16点,因受暴雪恶劣天气影响导致部分晚点的列车均已恢复正常,武广高铁仅有1趟列车晚点5分钟。(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苏林 王静 麻灵芝)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