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联合国报告预计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将延至今明两年

2011年01月21日 20: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联合国今天在北京发布《2011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预计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将延续到今年和明年。

  联合国这份报告对于刚刚过去一年的评价可以用8个字来概括就是“前高后低、冷热不均”,所谓“前高后低”就是从去年年中开始,经济增长全面的减速,预计全球这种经济增长的放缓要延续到今年和明年。

  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联合国预测认为,2011年的全球经济增长很可能会更加缓慢,主要发达国家的经济继续拖累着全球经济的复苏,这些国家是这次金融危机的发源地,这些国家财政赤字和主权债务大幅度上升,不仅给他们自己带来了麻烦,同时给世界经济增添了新的不稳定的因素。

  所谓“冷热不均”就是普遍来说发达国家的复苏的程度比较慢,发展中国家复苏的步伐比较快,特别像新兴经济体。

  沙祖康:美国经济目前的复苏势头是其二战以来历次经济周期恢复中最软弱的一次,欧洲和日本经济的增长则更为缓慢。相对而言,发展中国家的复苏强劲,特别是中国、印度、巴西等新兴经济体,新兴经济体有望在2011年继续为全球的复苏做出重大贡献。

  (记者张加宁)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