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西站分段放行 图定列车紧张临客尚有余票(2)

2011年01月22日 09:0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要提示

  最好提前1.5小时到站

  北京站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客流增加,进站需要排队、安检、检票等过程,需要的时间比平时要长。为保险起见,旅客最好提前一个半小时至两个小时到达火车站。如果太早,候车时间太长;如果太晚,有可能赶不上列车。

  目前,北京各大火车站提前半小时至45分钟检票。为尽快让旅客上车出行,列车停靠站台后,会立即组织旅客检票上车,将这个时间留得尽可能充裕。

  -便利措施

  列车实行双开门迎客

  今天凌晨零点53分,今年春运首趟农民工专列从北京西站始发,车次为L43次,开往广州,经停郑州等站。

  据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宋建国介绍,为加快旅客上车速度,西站所有列车已经开始实行“双开门迎客”措施,即旅客到站台上时,每节车厢的两个车门均可上车。在车厢门上,还贴上了座位顺序号,便于旅客尽快找到位置。

  北京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措施在部分客流较多车次上已率先实行。今后随着客流增长将普遍实行。

  -安全保障

  北京站增170名警力

  为应对客流增长,北京西站组建了以机关干部和后勤部门为主体的支援售票和客运服务队伍,全部经过专业培训上岗。职工由日常四班制改为三班制或两班制,保证在大客流情况下有足够的工作人员服务旅客。

  北京站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售票厅实行24小时售票,民警也实行24小时执勤。昨天,执勤民警增加了170多人。为维持秩序,避免人流对流引发拥挤甚至踩踏,警方在售票厅满员后,拉起临时警戒线,将厅外旅客组织到室外排队,待大厅内出来部分旅客后,外边再进部分旅客,以此保障售票大厅安全有序。

  -民航情况

  部分航班因天气延误

  昨天,因西南地区出现大雾,江南部分地区有雪情,首都机场往来华东、东南、西南地区方向的部分航班受到影响,出现延误或取消情况。

  根据首都机场网站查询系统,当天,飞往上海、武汉、重庆、西安等地的多趟航班出现晚点,多数航班晚点在半小时以内,少数航班晚点一至两个小时。

  首都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在出行前与所乘坐航空公司或机场热线64541100取得联系,及时掌握航班动态,安排行程。

  本报记者 易靖

  -春运故事

  女子有家难回

  购票赠送网友

  自称7年无法回老家过春节,一个名叫“离家七年”的女子在网上发帖,称“愿赠送网友50张回家的火车票”。截至昨晚,已有5名网友拿到她赠送的火车票。

  1月10日,“离家七年”在搜狐微博发帖,称因工作缘故,已有7年未曾回过老家,差不多忘了家的样子。“如果我能够买到50张火车票,送给离乡的陌生人,请他们回家过年,会有人相信我并且接受我的好意吗?”

  昨晚,记者与“离家七年”取得联系,她自称是一名“北漂”,常年打拼后小有积蓄,但因母亲早逝及与家人关系僵化等原因,已连续7年未回家过春节。几天前,她与一个朋友聊起回家难的痛楚,决定利用自己认识火车票代售点负责人的优势,帮助网友。据“离家七年”介绍,截至昨晚,她已成功帮助老家在武汉和大庆等地的5名网友买到火车票。记者随后与其中一位名叫“草莓tian”的网友取得联系。该网友表示,他已从“离家七年”处免费获得了一张1月19日下午4点50分由北京发往大庆的软卧车票,面值466元。

  在“离家七年”的微博上,有不少网友对她的动机和能力提出质疑,“现在一票难求,你凭什么能弄到50张?”面对质疑,“离家七年”称自己很坦然,“我只想让他们代我完成回家的梦想”。她称,自己对最终能否买到50张火车票也无底气,但已捐出1万元交给朋友,希望能尽力完成这个梦想。(记者易靖 商西 摄影记者 王维维 记者 胡雪柏)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