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湖南省内10火车站开售返程票 方便返乡务工人员

2011年01月22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1月22日,在中国铁路春运大潮中,数以千计的民工返乡过春节。图为来自中国东北黑龙江的民工在北京站。中新社记者 邹宪 摄  

  中新网长沙1月22日电(刘双双 彭永 王静 曹毅)“现在不用出站也能直接购买返程火车票了,真是太好了!”1月22日,春运第四天。上午8时,长沙市开福区德雅村的李毅斌从深圳回乡,一下火车就在出站口1站台买到了一张2月11日开往广州的K9219次返程票。

  据了解,从春运首日至今3天时间,长沙站共售出返程票452张。在湖南地区,节前共有10个火车站开设购买返程票临时售票专窗,分别是:长沙、株洲、岳阳、常德、衡阳、耒阳、永州、怀化、娄底、邵阳火车站。开设时间为1月19日至2月1日,票额为各火车站已下令开行的所有节后临客的硬座车票。旅客乘车日期为2月6日至2月15日。

  为方便节后务工人员购买返程车票,减少排队等候时间,株洲、邵阳、益阳等客运站成立了以60名党、团员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售票点、进出站口、站前广场等人流量集中地点设立咨询服务台,向广大返乡务工人员宣传购买返程票的相关规定和注意事项。衡阳、常德等客运站在售票厅、进出站口等醒目位置设置了专门的宣传栏和公告牌。

  另外,今年省内各大高校放假时间集中在元月中旬,湖南铁路顺利送走学生客流,长沙火车站累计运输学生19万余人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