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东今年投4300亿建280项目 提高民众幸福指数

2011年01月22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2日上午,广东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广东省长黄华华向大会做政府工作报告。程景伟 摄  

  中新社广州1月22日电 (莫非 杨薇 吴敏平)记者22日从广东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了解到,广东省今年共安排有28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9911亿元人民币,其中今年将投入4300亿元人民币。

  广东在今年安排的项目中,70项综合交通运输、95项现代产业和11项民生保障方面的工程依然占了大头,约占总投资的8成,其余的分别是清洁能源保障工程、水利工程、宜居城乡工程、绿色生态工程和文化强省工程。

  综合交通运输方面,将继续完善珠三角城轨网,向一小时轨道交通圈靠近,同时还将掀起粤东西北地区交通建设大会战。

  现代产业方面,今年还将投入355.8亿元人民币新建26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包括新型平板显示项目、新能源汽车项目、半导体项目、太阳能光伏电池项目、锂电池项目等。

  由于广东省政府提出要在十二五期间建幸福广东,因而记者从递交给省人大的《广东省2011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草案里发现,今年政府工作计划开始将提高大家的幸福指数落到实处,其中将以改善民生福祉为依归,安排社会事业重点项目24项,很多都是2011年的新增项目。

  广东今年将给广大民众带来福音。据悉,当地政府计划今年建成21170套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18250套,公共租赁住房35105套,以此解决许多人面临没钱买房的问题。同时,广东今年还将新建建筑面积达11.5万平方米的残疾人康复基地和建筑面积达2.45万平方米的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此外,总投资达26.1亿元人民币的广州(珠江)国际生命健康项目也列入到今年的计划中来。

  按照广东省政府的工作进度,到2015年,广东省还将完成200个城中村的改造,改造面积达6000万平方米,总投资高达1018亿元人民币。

  同时,广东省政府今年还将主打绿色发展的理念,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将安排生态宜居重点项目27项,年度计划投资371亿元人民币。

  据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妙娟表示,今年发改系统部门将开展“建设幸福广东”相关问题研究,重点是研究幸福广东的指标体系。她还表示,争取城镇居民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