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迎高峰保安全 赣闽铁路动车组“全身体检”

2011年01月23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月23日电(刘占昆 郑波 谢春明)随着春节的临近,铁路方面将迎来新一轮返程客流高峰。1月23日,中新网记者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为保证动车组运营安全,该局所辖的江西、福建境内的所有上线动车组要进行“全身体检”。

  据了解,铁路部门在增开大量临客的同时,大量的动车组列车也随之投入使用。目前,南昌铁路局已开行动车组72组,管内温福、福厦和昌九城际动车组日均最大发送旅客量将突破10万人,同时春节期间还将开行多趟假日动车。

  据南昌车辆段动车所党支部书记俞华兰介绍,动车组大多白天上线,晚间21时后才陆续入库。针对动车组上线时间长、库停时段短的情况,他们每天安排10名动车机械师对入库动车组分车底、车内、地沟和两侧四个部位进行全面“体检”,同时对随车机械师发现和收集的问题全面整改。

  负责指挥动车组“体检”的检测组组长、高级技师詹剑寒说,我们每晚要检测8组动车组,每组动车组约有12000多个零部件,大到牵引电机,小到座位名牌,一样也不能疏忽。仅检查动车组内座椅一项,每组动车就要转动座椅230多次。

  春运四天来,南昌铁路局管辖的温福、福厦和昌九城际动车组共发送旅客34.69万人,其中1月22日首次突破10万大关,达到10.14万人,温福、福厦高铁发送旅客量占福建省当日客发总量的半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