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油菜花成摇钱树 中国罗平再办国际文化旅游节

2011年01月23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月23日电 (王琛 丰冰)历时两个半月的第十三届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23日在云南省罗平县举行。同日下午,云南省旅游局和曲靖市政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新闻发布会,向北京媒体及相关人士推介小小油菜花成为当地农民发家致富摇钱树的经验。

  云南省旅游局副局长何池康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每年春节前后,罗平县80余万亩连片油菜花海吸引着国内外游客到罗平观花海,弄花潮,这一盛况已成为滇、黔、桂三省(区)结合部上的一道靓丽景观。

  中共罗平县委书记韩开柱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1998年以来,罗平县连续成功承办了12届国际油菜花旅游节,率先走出了一条“以花为媒、节会搭台、经济唱戏”的发展路子。2010年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17.0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8亿元人民币;12年共接待中外游客1177多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0亿元。大量的游客涌入,拉动了“四两拨千斤”的赏花经济。

  据介绍,金色的油菜花促进了云南旅游业和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小小油菜花给农民带来了商机,成为农民群众发家致富的摇钱树。罗平县九龙镇一位叫李俊松的村民,在当地政府支持下筹集了35万元资金,联合农民朋友组建起云南绿色农技推广合作社,发展连锁店8个、农民会员11000户,用智慧和汗水为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不断开拓新路,被民众称为“土专家”、“田秀才”。

  韩开柱说,油菜花节至今仍是中国最有名气的七个优秀节会之一。已成功举办12年,现已发展成为以油菜花为载体,集农业观光、自然风景揽胜、民族风情展演和商贸洽谈为一体,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农业观光旅游大型节日活动。

  今次正在举行的油菜花节,以“东方花园,魅力罗平”为主题,共有大型文艺演出、魅力罗平风情摄影大赛、滇桂黔粤渝毗邻区旅游协会峰会、“三月三”泼水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