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限购令下茅台价格水涨船高 "高仿茅台"流入市场

2011年01月28日 13: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临近年关,尽管贵州茅台集团实行“限价令”,可茅台酒的零售价却仍突破千元大关。随着茅台价格的“水涨船高”,真瓶装假酒的“高仿茅台”却悄悄流入上海市场。

  上海静安检察院日前接连承办了2起假茅台案,令人震惊的是,假酒源头来自贵州怀仁市茅台镇当地的一些酒类小作坊,出货极其隐秘,负责销售假茅台的6名犯罪嫌疑人均系业内的"专业人士",制作出的"高仿茅台"口感也逼真,着实让人难辨真假。

  在上海静安检察院金融和知识产权检察科承办的2起案子中,犯罪嫌疑人都可以说是酒类“专业人士”。嫌疑人张某在上海开设酒厂,卖假茅台给他的上家尹某则是一个调酒工程师,尹某则是从贵州仁怀市开酒铺的雷某处进行进货。据犯罪嫌疑人雷某交待,他以前开酒铺时有人塞进一张小广告,上面写明可提供“低价茅台”,小卡片上写上自己的号码,没多久,真有人打来电话接洽。但是380元高仿茅台酒还是被打假办的工作人员一眼识破,因为执法人员发现在酒瓶封口一处小得要用放大镜才看得清楚的喷码,因此执法人员缴获了假冒茅台酒是538瓶。上周二,张某被黄浦法院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10个月,并处罚金2.5万元。   

  作为茅台的故乡茅台镇有几百家大小的酒厂作坊,大部分的假茅台就是来自于茅台镇或者茅台人,据业内人士透露,仅从口感以及香甜角度来看,酿造准茅台酒对茅台镇来说并不困难,那里水质、环境、酿酒方法具备,普通消费者喝起来很难分辨出真假。(记者杨静)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