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西站返乡潮汹涌 学生志愿者送乘客一路小跑

2011年01月29日 10:3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在北京西站汹涌的返乡人潮中,一群穿着蓝背心,戴着红帽子、红手套的学生志愿者在人群中穿梭着,为乘客指路、帮忙拎着行李,格外显眼。据了解,共有来自北京高校的150名学生志愿者担当起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将坚守岗位到2月1日。 

  西站二楼候车厅滚梯旁,一位年轻女士焦急地向学生志愿者姜习询问进站信息,姜习对照大屏幕显示信息后,马上帮她拎起行李,一路小跑着前往7号候车厅,排上检票队伍后,年轻女士对姜习再三道谢。姜习说,他刚刚到岗工作了一个多小时,接待并帮助了近20拨儿有各种特殊情况的乘客,已经累得全身酸疼,“感觉春运是个浩大的工程,能为这个工程做点贡献,能帮到人就感觉很快乐。”姜习认为,这也是学生接触社会的一个好机会。 

  据了解,本月19日起,共有来自北京城市学院、联合大学等高校的15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北京西站春运期间的引导、咨询、秩序维护的工作中,他们将坚守岗位到2月1日。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