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西站迎高峰客流破26万 旅客开车需前三小时到站

2011年01月29日 10:4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北京西站候车大厅,一名旅客肩上挑着、手上拖着他的宝贝,一件也不会落下。 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北京西站上车旅客人数超过26万,达到春运客流最高峰,昨日下午停售站台票,将根据客流确定何时恢复。

  昨日下午,北京西站北广场,大批进站旅客沿着S形围栏进站。500米长的S形围栏减缓了旅客进站速度,防止进站口及安检处的拥挤。

  在北一、北二两个出口处咨询服务台,大批车站工作人员、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对进站人流进行疏导。

  昨日下午2点,由于进站客流增大,西站启动橙色预警响应,停售站台票,凭当日火车票进站。

  根据铁路部门红橙黄三色预警响应,上车客流达20万将启动橙色预警响应,并停售站台票。

  据悉,北京西站近日每天发售站台票在15000张左右,停售站台票以后,候车室可腾出万余名旅客候车空间,相当于增加10列以上列车旅客候车条件。

  昨日,西站青年志愿者将工作岗位前移到车站广场,为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提供帮助。

  车站提醒乘客,请于开车前三小时到达车站,看清到地下候车区候车的车次和引导指示,乘坐到地下候车区候车的车次的旅客从北二出口进入地下临时候车区,乘坐其他车次的旅客从地上进站口进入候车大厅。

  此外,北京西站昨日开行临客列车37列,是进入春运以来开行临客列车最多的一天,其中重庆、成都、汉口、合肥等方向都有多列临客列车。

  ■ 提醒

  提前1个半小时到北京站

  检票时间由发车前30分钟改为50分钟

  昨日,北京站、北京南站上车人数共计14.5万,为春运以来最高峰。

  北京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站延长检票时间,由原来的发车前30分钟检票改为50分钟。

  北京站建议,旅客不宜到站太早或太迟,1个小时到1个半小时最好。目前客流高峰,安检时间比较长,来得太晚有可能会误车。来得太早,导致车站人数太多,也会给车站组织客流带来困难。

  北京站负责人表示,北京站和北京南站目前可以应对客流人数,不会停售站台票。到客流高峰最高时,视情况决定是否停售站台票。

  ■ 现场

  北京站购票人数减少

  部分售票窗口关闭,未拆除临时售票处

  昨日下午,北京站动车组售票厅关闭,售票大厅和临时售票处部分窗口关闭。

  春运的往日,每个售票窗口前至少守着一位等待第二天出票的旅客。昨日,这种现象已经不存在。

  据北京站负责人介绍,昨日,北京站购票人数比前日减少5000人。

  北京站售票大厅前台工作人员表示,相比前日,昨日北京站售票大厅内买票人数减少约三成。

  之前有传言称,北京三大火车站于昨晚拆除临时售票处。昨日,北京站和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对此予以否认。

  北京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临时售票窗口将继续使用。根据购票人数的多少,将作相应调整。

  ■ 简讯

  ●随着客流量增大,昨日,六里桥客运站增开售票窗口。客运站站长向帆介绍,售票高峰集中在早7时至9时30分,中午11时至下午3时。

  (卢漫)

  ●连续7天,铁路客流保持在500万人以上。据业内人士分析,1月29日至1月31日,铁路春运将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

  (刘泽宁)

  ●首发集团昨天透露,春节期间,车流高峰时段,高速公路的开道率将达100%,保证车辆快速通过。

  (刘泽宁)

  昨日,铁道部发布消息称,从售票情况看,北京地区1月29日至30日去往哈尔滨方向L13、1905、1921、T71次;成渝方向L17、L19、L33、L227、L277、L91、L603次;南昌方向1903、1907次;合阜方向L131、L163、L727次;汉口方向L639、L1121、1955次;上海(虹桥)方向L447、T35次等客车有余票。

  本报记者 刘泽宁

  成渝哈尔滨等方向有票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