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年终奖怎样拿来钱生钱 专家称可选中长期产品投资

2011年01月31日 13:5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少市民春节前都发了一笔不菲的年终奖,如何让这笔钱“钱生钱”,成为共同关心的一件事情。昨日,渣打银行(中国)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理财专家梁大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针对年终奖理财提出建议:年终奖理财应该把跑赢通货膨胀作为重要目标。鉴于眼下市场上的超短期理财产品难以跑赢通胀,建议投资者以中长期投资理念去打理年终奖。

  拿到银行存定期?

  即使加息三次也于事无补

  把年终奖拿去存定期咋样?在梁大伟看来,去年全年我国CPI同比增长3.3%,“尽管央行升息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达到了2.75%,但这并不能扭转已经持续一年之久的实际负利率状况。”

  “考虑到恶劣天气、节日消费和输入性因素影响,未来几月通胀形势依然严峻。”梁大伟称,他们预计2011年全年通胀水平可能在5.5%左右。“2011年央行上半年可能总共有3次加息,每次25个基点。可即便有75个基点的加息,对于想要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投资者来说,把钱存银行恐怕也于事无补。”

  买超短期理财产品?

  要跑赢通胀还是有点难度

  “在负利率的情况下,资金会从银行流向股市。”梁大伟称,但近几个月,国内股市跌跌不休,使得不少投资者望而却步。“在这种情况下,寻求稳健回报的投资者不妨配置一些银行理财产品。”

  梁大伟称,目前市面上新推的理财产品,多以短期为主。“新年第一周有184款银行理财产品面世,其中期限3个月以内的产品占到了近四成,其余期限多为3-6个月或1年以内,某些产品的期限甚至短到几个星期。”

  在梁大伟看来,市面上保障本金的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高的做到了4%,“但即便如此,要跑赢预计5%以上的通胀,还是有一定难度。而且期限过短,投资者耗费的精力也大,而获取的绝对收益却差强人意。”

  选中长期投资产品

  短时间内同样可获高收益

  梁大伟称,一些看似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如果挂钩对象走势与设计之初预判高度吻合,也可以在较短时间内达到提前终止条件,带来令人满意的投资回报。

  梁大伟称,在一些保本型结构性产品中,去年有上十款以上的设计期限都长达5年,但由于达到触发条件提前终止,实际的运行时间只有一个月到一年不等。其中有好几款年化收益达到了10%,其余的不少产品也都大大跑赢了当年的通胀。

  梁大伟称,非保本产品中,去年有几十款结构性票据提前终止。“虽然许多产品的设计期限在一年左右,但大多数都在运行2个月左右的时间达到触发条件提前终止,并且为投资者录得了10%到22%的年化收益。” 记者 张彬

  新年金价步步下跌

  炒家掷30余万买货

  去年下半年一路高歌猛进的金价,进入新年后,出现了明显回调,创下近三四个月来的新低。27日,国际现货金价徘徊在每盎司1335美元左右,与年初时每盎司最高冲上1423美元的高位相比,跌幅约6.1%。在上海金价所的AU9999金,年初一度站上302.5元/克的高点,至28日,收盘价已跌至282.58元/克,仅20多天,每克就降了约20元。

  见金价下跌,一些炒金族赶紧大量购置,各大商场、专卖店里,投资型金条、金币热得发烫。有人甚至一掷30余万元买货。 武汉晚报

  投资春节理财产品

  最高年化收益逾4%

  目前,各大商业银行最近陆续推出了专门针对春节的短期理财产品,其中最高年化收益率在4%以上。

  市面上的春节理财产品收益率不等,最高的已经达到了3.5%。比如工行和农行目前的7天产品的收益率都在3.5%左右,中行的20天封闭期产品收益率则达到了4%以上,光大银行的春节板依据投资期限和客户资金量收益率从3%-3.6%不等。

  目前,四大国有银行及招商、深发展、民生银行等多家银行都有7-14天的短期理财产品在售,多数产品投资于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银行承兑汇票、信贷资产等方向,风险相对较低。 新快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