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第6号:票务预订已经饱和

2011年01月31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最新消息,31日,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11年第6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节日期间,主要旅游线路的铁路、民航票务预订情况已经饱和,住宿预订尚有余量。具体预报如下:

  一、国家及各地假日旅游协调机构协同配合,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春节黄金周的到来。节日期间,主要旅游线路的铁路、民航票务预订情况已经饱和,住宿预订尚有余量。

  ——根据外交部出国特别提醒,国家旅游局昨日及时发布暂勿赴埃旅游的提示,对近期赴埃旅游起到有效的引导作用,目前各相关旅行社已及时调整组团计划,停止赴埃旅游。在国务院统一部署下,外交部、公安部、国家旅游局等部门今日组成赴埃联合工作小组,搭乘我国政府派出的两架专机,前往埃及接返滞留开罗机场的中国公民。根据各地假日办和旅游部门反映的情况,大多数滞留旅客情绪稳定;相关旅游部门与在埃旅游团组保持密切联系。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成员单位中国气象局今日举行天气预报大会商,预报春节期间天气状况:黄金周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雨雪天气少,气象条件利于出行。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1~2℃,其中东北部分地区气温偏高3~4℃。除夕至初四,我国大部分地区将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基本没有雨雪天气,风力不大,气温回升。长江中下游局部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初五至初六,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大部、华北地区南部等地有小雨(雪);西南地区东部、黄淮、长江中下游地区有小雨。我国东部海区有6~7级偏北风。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连续发布春节假日提示,内容包括:动植物检疫专家介绍出入境携带物品注意事项;特种设备专家介绍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常识;卫生检疫专家提示游客出境旅行要事先了解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传染病疫情等。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广东、湖北、海南、云南等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积极做好节前餐饮服务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铁道部今日全路加开客车668列,其中:北京局加开82列,上海局加开131列,广铁集团加开110列。热点线路方面,节前从南京、苏州等地发往北京、哈尔滨、长春等地的火车票已售罄;2月5日至7日,从长春、厦门等地发往上海、北京、杭州等地的火车票已预售完毕。

  ——民航30日全天发送6044班次,当日运送旅客75.47万人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乌鲁木齐等10个城市出港航班客座率始终保持在80%以上。2月6日至7日,东北、海南等热点目的地发往北京、南京、深圳、广州、上海等地的机票预订率超过90%。

  ——哈尔滨、厦门、三亚等主要旅游热点城市住宿设施预订率继续保持高位,其中厦门2月5日预订率达81%。

  二、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市旅游局联合各相关单位,在加强公共信息服务、加大市场规范力度、加强旅游安全工作等方面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提升春节期间旅游服务水平。

  长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检查,严防火灾和踩踏事故;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做好春运车辆的安全技术检查。在春运方面,市交通运输局对春节期间客运班次进行了调整,做到停班不停线。

  哈尔滨:节日期间,交警部门夜查行动由“适时”间隙式转变为“全时”持续性行动,届时交警部门将采取联勤、换勤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夜查。

  上海:市铁路、交通港口、民航等部门认真做好各项节日准备工作,积极备足运能,确保节日服务供应。据上海铁路局预测,黄金周七天将发送旅客560万人次,同比增长13.1%。市交通港口局预测,黄金周七天全市公路长途旅客运输总量约40万人次,同比增长14%;城市交通日客运量将达到1200万人次,同比增长14%。据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预测,黄金周七天上海虹桥、浦东两机场将起降飞机1.02万架次,运送旅客131.93万人次。

  苏州:市旅游局召开全市旅行社服务质量警示会,要求各组团旅行社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特别注意防范由于降雨、降雪和道路结冰对旅游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合理安排游线。春节旅游高峰期间,市旅游局将会同本地公安、工商、交通等相关职能部门,在车站、码头、主要景区(点)、旅行社接待门点等游客进出集中的地方进行联合检查,严厉打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海口:春节期间,铁道部调拨1组动车组到达海南,对海南东环高铁运行图再次调整优化,满足市民、游客需求。

  曲阜三孔:市文物旅游局联合消防、安委会、公安局、工商局等部门,对易发安全事故的旅游车辆和易发火灾、食物中毒等事故的大众娱乐场所、宾馆饭店等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加强对社会旅馆、招待所、餐馆监管力度,查处非法经营、欺蒙顾客、卫生状况差等行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