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兔年新春将有280万游客畅游上海

2011年02月02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2月1日电 (记者 李佳佳)经历“世博年”后的上海是否还能迎来新一波大客流?2月1日,上海市旅游局综合相关统计分析称,2011年兔年新春黄金周七天,上海预计接待游客28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7%左右。

  截至1月31日晚,上海宾馆饭店2月2日至8日的预计客房出租率已接近三成,平均达到28%左右,旅馆招待所预计客房出租率平均在32%左右,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统计还显示,自1月28日至2月9日,通过上海出国(境)游组团旅行社组织的出国(境)组团人数和组团批数分别为57654人次、3110批次,分别同比减少3.13%、增长2.81%。而此间民航提供的消息称,预定超过九成的航线主要集中在了气温适宜的旅游热点城市,如丽江、九江、北海、襄樊、三亚、景洪、珠海、海口、桂林、洛阳等地。

  出国旅游者较往年略有减少,却有更多人选择回归传统,团圆仍是新春主旋律。据上海市商务委统计,上海各主要餐饮企业年夜饭预定桌数较去年同比有所增加。截至目前,沪上主要品牌餐饮企业年夜饭第一批预订已全满,第二批包房也已订满。另一方面,年夜饭套餐外卖增幅明显,同比增长在20%左右,并逐渐成为企业增收的新亮点,亦成为市民自行消费和走亲访友的好礼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