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全球食品价格创新高 价格指数连续7个月上涨

2011年02月04日 10: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合国粮农组织3日发表报告指出,全球食品价格指数已经连续7个月上涨,今年1月全球食品价格创历史新高。

  根据粮农组织公布的全球食品价格指数,今年1月全球食品价格指数达231点,环比增长3.4%,这是粮农组织自1990年开始统计食品价格以来出现的最高值。

  报告说,除了肉类价格保持稳定之外,其他食品价格在1月均出现大幅上扬,其中涨幅最大的是乳制品,其次是食用油和谷物。

  粮农组织表示,当前全球食品价格形势严峻,未来数月食品价格有可能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低收入缺粮国需要特别受到关注。

  尽管粮农组织认为尚未出现新一轮全球“粮食危机”,但食品价格高企的时间越长,全球面临“粮食危机”的风险也就越大。粮农组织上个月发表报告呼吁,各国应认真研究食品价格高企带来的影响,并在制定政策时避免那些短期有效、长期有害甚至使局势恶化的措施,例如限制粮食出口。(记者王昀加)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