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网购厨师经济家宴 重庆市民精打细算巧过年

2011年02月07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2月7日电 (章莹)今年的春节大假,不少山城市民使出节约“杀手锏”,各出妙招巧过经济年。

  身为一名大型企业的车间班长,年前紧张的大检修让精打细算的李丽分身乏术,望着汹涌的“囤货大军”也只能望超市兴叹,“等放了假再去看,第一轮大型年货促销已经结束了……”说起这个,李丽言语间仍带些遗憾。

  眼看着家中年货置办不足,节中各家走亲访友连日往来不断,几乎每天都须置办招待宴席。一向精打细算的李丽和家人一合计,决定干脆在附近的饭店预订“中午+晚上”的特价套装家宴,并与饭店协定节日期间连场宴席短期优惠条款,算下来不但大大节省了开支,全家老小也能免去饭后收拾的繁琐,安心围聚一桌吃个热闹省心的团圆饭。

  掀开李丽的春节“小账本”:离家较近的超市顺应政府“节日期间保障货源充足,稳定物价”的要求,不但补足不少新鲜时令蔬果,还在节中人流淡季专门推出“春节特价”促销活动,正是“出手”的好时机;全家今年计划春节大假的最后到周边农家乐一游,到时就地在农家采购一些优质平价的高山蔬菜,或驱车往近郊的年货集市走上一遭,也能节省不少开支……

  网购在传统节日中越发散发出它的无限魅力,令山城不少年轻人的新年过得更为从容、惬意。

  在本地一些大型论坛上,记者发现不少网购厨师在家烹饪的帖子。去年曾在网上发帖称愿意当上门厨师的周师傅今年自己在网上发布了可上门置办家宴的服务信息,还可代购原材料,帖子一出,应声者众。

  据网上了解,不少或单身或未返乡过年的年轻人选择网上征友临时“打组合”一起过年,而网购厨师不须受到酒店用餐限制,不必出门在温暖的家中便能享受价格实惠的家宴,颇受追捧。

  此外,在一些购物网站上,不少商家还提供半成品家宴套餐,套餐中有冷菜、热菜、甜点和汤品的搭配,不仅有独具特色的地方风味可供选择,还可自己选择酒水。只要在网上下个订单,就可以快递到家,成为时下潮人、懒人、闲人之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