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东茂名迎春招聘会1万个岗位近半数达成意向

2011年02月07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茂名2月7日电(梁远东 陈良星 车子强)广东茂名迎春招聘会7日开幕。当地春节返乡和新成长的农村劳动力、大中专和技校毕业生、城乡失业人员等,在招聘企业摊位前排满了一条又一条长龙,希望能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

  茂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黄爽表示,“迎春招聘会”有来自东莞、中山、顺德等珠三角地区以及茂名市的140多家优质企业进场揽才,提供就业岗位1.1万多个。应聘者达15000多人,共有4500多人达成了就业意向,2300多人当场录用。

  据介绍,这次招聘会是在全省范围内启动“2011年南粤春暖就业服务月劳动力与企业用工对接活动”的第一场大型现场招聘会,目的在于解决目茂名市及珠三角企业“招工难”和城乡劳动者“就业难”问题。本次参加招聘的企业涉及各行各业,招聘门槛低,普遍要求初中以上学历,年龄放宽,并对灾区群众、失业人员和大中专毕业生应聘求职开设绿色通道,进行特殊照顾,优先录取。

  茂名市昌达饲料厂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招聘会比往年早,很多在外地打工回乡过年的人都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场面特别热闹,他很快就招到了要招的人才。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高州马贵、大坡灾区的数十名村民正在咨询台前填写简历。一位陈姓大姐称,她没有多少文化,希望能找到一份保洁工作。填写完求职资料的李学文一脸笑容地说,在自己的家门口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

  大学毕业生郭志豪说:“今天来招聘的企业挺多的,我就是来比较一下,看哪个公司的福利待遇更好、更适合我以后的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