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湖南铁路8日进入最高峰 七大便民举措应对大客流

2011年02月07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2月7日电(刘双双 鄢伟华 袁钢)春节七天小长假即将结束,节后务工流与探亲返程流叠加,铁路部门预计,2月8日湖南铁路发送旅客将突破33万,并有可能连续数天维持在日发送30万以上的高位。

  为应对大客流,湖南铁路部门将通过采取改善乘降环境、规范宣传揭示、加强信息发布、优化进站组织、提供特色服务、优化运能配置、加强售票组织等七大便民措施,方便旅客出行。

  据了解,为有序应对客流高峰,广铁集团在湖南地区节后21个试行实名制车站共设置263个验证口、62个公安制证口、12个武广高铁公安制证口,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同时,湖南各大火车站还从增加售票窗口、增加风雨棚面积入手,尽最大可能改善旅客的购票、候车环境,共搭建临时候车雨棚36672㎡、临时售票雨棚30636㎡、实名制验证雨棚13503㎡。

  衡阳、永州、常德等主要火车站在广场临时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区域等场所设置了制作精美、设计新颖的巨型时刻表、分区表、车次牌、票额公示牌、春运主题宣传等横幅揭示千余块,让旅客进站更顺畅。节后客流高峰期,广铁集团通过电视飞播字幕、广播滚动播出、网络开设专栏等方式,每2小时公布一次湖南各大火车站春运信息,做到“四个公布”,即:公布票额预售期、公布售票时间、公布剩余票额、公布每人限购张数。旅客可以通过媒体,随时了解春运最新出行信息。

  湖南各主要火车站将对始发临客实行分方向候车,分车次举牌引导进站。针对节后客流大幅增加的实际,长沙、株洲、怀化、娄底等火车站在临时候车棚增设母婴候车专区,免费供应尿不湿、应急药品、针线盒等便民物品;在广场、票厅和临时售票处等场所设立咨询服务区和医疗点,专门为旅客解答疑问、解决困难。衡阳火车站在3个临时候车棚设立“爱心家园”,配备药箱,备齐感冒、发烧等常用药物,重点对老、幼、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为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从2月8日起,广铁集团计划节后在湖南地区开行的46对始发临客将全部上线运行。同时,通过停短保长、临客套路、以卧代座、客车置换、集结编组等方法,最大限度增加运力,方便旅客出行。

  为减少旅客排队购票时间,湖南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售票组织方案,实行“多渠道、分方向、开专窗”售票,采取电话订票、节前预售节后返程票、集中售票、售票厅24小时售票和代售点售票等五种渠道,设置学生专窗、军人专窗、实名制专窗、电话订票取票窗口。

  目前,广铁集团在湖南地区设置的售票窗口达到1131 个,同比增长19.4%。其中普速铁路车站设置售票窗口1018个,同比增加171个;武广高铁车站设置售票窗口113个,同比增长26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