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春节快递“集中飞” 快递员一天弯腰4000次(3)

2011年02月08日 10: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快递员作息时间朝6晚8

  路上,他粗略地算了一下:上午到下午4时,共送出50多个包裹函件,揽收6个包裹。

  “前两天包裹最多的时候,每天要送100多个件,现在已经少很多了。毕竟大部分急需派出的件已经送到。”李冬冬说。

  每天早上,家住布心的李冬冬要6时10分左右起床,赶6时30分的头班车,7点钟到投揽站后,就开始一天的忙碌。除了要派送自己负责的包裹外,还要开车将一些大件的包裹送到其他同事的投递点。

  每天下午7点钟左右,李冬冬完成一天的投递工作回到站里。“做单、交车、交邮件、交接内务大概40分钟,结束后也就快8点了。”他说。

  记者也粗略的算了一下,自己随李冬冬,近两个小时内共收派件10个,来回步行,加上爬楼梯大约2公里多。记者背着邮包走了一段,就已经有些接不上气来,可是李冬冬却显得步履轻松:如果按平均每天收派80件包裹计,他一天大概步行就需要走10公里。

  年初一,记者再次见到李冬冬。在深圳600多名EMS快递员中,像李冬冬这样在深圳过年,并且坚守岗位的员工占7成左右。李冬冬说,他和老婆决定农历2月份回去看看父母和孩子。

  年初一的工作比较轻松,晚上7点钟,记者打电话给李冬冬,他已经回到家里,正准备着丰盛的晚餐。(深圳商报 记者 肖怀礼)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