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春节黄金周中国民航运输旅客逾500万人次

2011年02月08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应对客流高峰的到来,工作人员对值机旅客采取限流措施,首都机场秩序井然。19日,全国民航初步进入春运高峰。预计首都机场当日起降航班1460架;上海两个机场起降超过1600架次,广州突破1000架次。中新社记者 苏丹 摄  

  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 (记者 周音)2011年春节黄金周中国民航共执行航班38992班,与去年春节黄金周同比增长5.1%;旅客运输量达507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6%;平均客座率为72%。

  民航局运输司有关负责人8日对记者说,今年旅客出行较往年提前。从 1月26日开始,民航旅客运输量就开始呈快速上升趋势,连续四天,每天的运输量都在70万人次以上。2月1日至2月4日(腊月二十九至初二)回落至65万人次以下,尤其是大年三十旅客运输量较去年年三十减少了2.6个百分点,这是近年来的第一次。负责人表示,航空运输市场反映出中国人举家团圆过除夕的传统习俗。

  记者从航空公司获悉,自年三十至初二,由于航空市场需求锐减,各航空公司也适时、适当调减了航班,既满足了旅客出行的需求,也使一线员工特别是飞行人员能得到短暂休整。

  今日是春节黄金周假日的最后一天,中国民航迎来节后假期返程高峰,预计旅客运输量将突破90万人次,国内航空公司安排了充足的运力,以满足旅客的需求。

  民航局监测的52个主要城市每日始发航班数据显示,1月19日春运开始以来,民航每日投入的平均航班量都在5000班左右,平均客座率为71%。由于节后返程高峰提前,探亲和旅游返程客流叠加。从2月5日起,民航每天的旅客运输又回升至70万人以上,高峰时间段的平均客座率在74%左右。始发航班客座率连续超过80%的机场包括哈尔滨、长春、沈阳、海口、三亚等;内地至香港和澳门航班的平均客座率也分别在80%和90%以上。

  此外,春运期间,中国民航在力保国内运输的同时,协调安排运力,赴埃及接回滞留的国人。从1月31日至2月3日,民航执行赴埃及开罗包机任务达8架次,接回1796名中国公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