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厦门铁路迎来节后客流高峰 动车旅客占2/3

2011年02月09日 10: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厦门铁路从昨天起迎来节后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及时增开多趟厦门至上海、福州动车,以满足客流需求。

  8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厦门火车站到发客流超过7万人,客流以乘坐动车组的居多,动车组客流几乎趟趟爆满,但在铁路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旅客乘降安全有序。为满足客流需求,南昌局及时增开动车组,8日起增开厦门北——上海虹桥D3208次动车组,9日起增开厦门北——福州D6248次,同时9日至16日、18日至20日每天再增开两列厦门——福州D6306次、D6310次动车组。

  今年节后厦门乘动车组外出旅客迅速增多,从初三开始每天都在2万人以上,占厦门铁路总出发人数的2/3,初五、初六、初七三天的动车组几乎趟趟爆满。从火车票预售情况看,厦门往上海、杭州、宁波方向的票较为紧俏,截至8日19点,9日、10日的都已经售完,座位票要11日开始才有,且是新增开的D3208次才有票;9日,厦门往福鼎的票售完,福厦动车组首趟及中午前后多趟次票售完 ;10日,福厦动车票只有个别趟次售完。普速列车方面,9日厦门往北京、重庆、昆明、杭州、南京、广州、武夷山只有无座票,但由高崎发往景德镇、郑州、九江的车次都还有座席票;近三天往北京、昆明、广州的票较紧张;预售期内往北京、西安、昆明的卧铺票较紧张,往重庆方向的卧铺票也相对紧张。

  厦门火车站提醒电话订票的旅客,取票时尽量避开中午11点预售第11天车票的时间,因为近日正是预售正月十五以后的车票,加上学生开学返校时间临近,所以11点前后排队购票的人最多。还有就是旅客上下车一定要检查一下所带的行李物品,以免落下或丢失。(记者周步恒 陈庚 通讯员周溶冰)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