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春节黄金周厦门旅游市场进出两旺

2011年02月09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2月9日电 (记者 杨伏山 陈悦)2011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厦门天气晴好,温暖如春,加之温馨的城市魅力散发强大的吸引力,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使得该市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实现大幅度增长,跻身春节黄金周内地“人气”城市排行榜首。

  与此同时,出境过年成为厦门人的新时尚, 记者9日从厦门机场边检部门了解到,从2日除夕到8日农历正月初六,厦门机场出境游中国公民超过1万人次,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同比增长近八成。

  据厦门市旅游局9日介绍说,今年春节期间来厦游客异常火爆,,厦门市共接待中外游客104.38万人次,增长73.65%;实现旅游收入9.6亿元,同比增长41.08%,旅游接待指标创下历年春节黄金周新高。

  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行网发布的“2011年春节黄金周人气内地城市排行榜”显示,厦门排名第一。

  而去“异国他乡”过年的厦门游客的足迹则越走越远,日本、东南亚、台湾、香港等地依然最热门,澳大利亚、尼泊尔、中东地区渐成新宠。此外,还有从新加坡转普吉岛,从韩国转机拉斯维加斯、从香港转机前往尼泊尔、约旦、阿联酋等。

  此外,厦金“小三通”春节黄金周往返旅客近2万人次,其中由厦金航线赴台游陆客也热情不减,依然达到2000余人次,加之还有大量陆客循两岸空中直航由厦门赴台旅游,厦门依然是大陆赴台游主要中转站之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