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大连工业总产值登上8000亿台阶

2011年02月09日 15:28 来源:辽宁广播电视台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着力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大连市工业经济量质同步提升。2010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登上8162亿元台阶,同比增长31.2%;完成工业增加值2306亿元,增长23.5%;实现利税679亿元,增长38.9%;万元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同比降低6%。

  让重大项目成为牵动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引擎,2010年,大连市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年共组织实施工业项目3244个,总投资3540亿元。在投资额超亿元的252个项目中,154个项目开工建设,39个项目陆续投产,固特异环保搬迁、一重大连核电基地、北车旅顺制造基地、东北特钢大连基地搬迁等在建项目进展顺利。

  打造工业增量的集中成长区,2010年,大连市加快工业布局调整步伐,推进产业园区的建设。大连表面精饰科技园、大连国际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开工建设,三十里堡船舶配套园、瓦房店光电产业园、金州新区半导体照明产业园等园区吸引大批项目入驻,旅顺南路软件产业带上的华信软件园、亿达信息谷开工建设。大连市政府还制定了加快产业集群发展、打造现代产业聚集区的指导意见,加快培育石化、现代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船舶与海洋工程等产业集群。

  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大连市着力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发展新能源装备、海洋工程与高技术船舶、先进装备制造等十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角,全年完成新产品开发2650余项,比上年增长20%。目前,大连市在原油加工、造船和轴承、组合机床、大功率交流机车、制冷设备、高压电瓷、核电核岛反应堆压力容器制造等方面已处于全国或国际一流水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