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不满傍名牌五粮液诉“七粮液”

2011年02月09日 15:5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认为自己注册商标被侵权,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将白酒“七粮液”生产企业北京寅午宝酒业有限公司及该公司股东高某、销售企业北京众缘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一并告上法庭。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已受理此案。

  五粮液公司诉称,他们发现寅午宝公司大量生产、销售多款以“七粮液”为酒名的白酒。据悉,该公司股东高某曾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过“中原七粮液”商标,被驳回后仍投资设立寅午宝公司并在其生产的“七粮液”产品上使用“中原七粮液”商标。

  五粮液公司认为,这是一种典型的“傍名牌”行为,意在让人联想到“五粮液”,助推销售,误导了消费者,侵害了“五粮液”注册商标专用权。据此,请求判令寅午宝公司立即停止生产及销售涉案酒类产品,无条件收回市场流通的涉案产品,三被告公开赔礼道歉;共同赔偿经济损失50万元。

  通讯员杜彦博 王要勤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