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春节黄金周中国铁路发送旅客逾3222万人

2011年02月09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8日大年初六,春节黄金周进入第七天,据相关部门预计,今明两日将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图为眉山火车站排队等候上车的返程旅客。 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中新社北京2月9日电 (记者 周音)春节7天假期,中国铁路共发送旅客3222.3万人,同比增加8.6%。日均发送旅客460.3万人,同比增加8.6%。

  记者9日从铁道部获悉,春节长假期间,客流除了除夕、初一略有下降外,自初二起就节节攀升, 8日(正月初六)达到687.7万人,同比增加54.6万人,创铁路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的历史新高。当日,全国铁路共开行客车4042列,其中加开客车780列。

  铁道部预计今日铁路客流仍然处于高峰,到达北京、上海、广州等中心城市的旅客较多。

  据铁道部官员介绍,与以往春节黄金周相比,今年春节客流高峰的峰值和持续时间超过往年。从2月4日开始,武汉、成都、南昌、湖南等节后重点地区乘坐火车人数开始迅猛增长,平均涨幅超过10%。

  面对客流运输压力,中国高铁的大量开行,有效提高了运输能力。黄金周期间,全国铁路日均开行动车组列车1400多列。2月8日开行1580列,创下中国动车组列车开行新纪录。

  目前,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继续加强安全检查和设备整治力度,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

  根据客流需求,9日全国铁路计划加开客车803列,其中:武汉局加开客车64列,南昌局加开客车88列,成都局加开客车63列。

  为进一步遏制倒票行为,在广铁集团、成都铁路局部分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的基础上,今年春节黄金周后,南昌、武汉铁路局部分车站开始试行火车票实名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