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春节三峡大坝迎客2万余人 收入180万创历史新高

2011年02月09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2月9日电(上官纯青 高松)春节七天假日三峡大坝景区分外红火,9日,长江三峡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接待游客22687人,为历年春节假日游客接待量之最,比去年同比上升36.2%,实现旅游收入180万元。

  其中,陆路游客12028人,水路游客8569人,春节自驾游客成为大坝旅游主力军,散客达到了7981人,占整个陆路客人的66.4%。在大年初四(6日)日接待量为最高,达6152人。使用宜昌旅游年卡可免费参观大坝,春节期间携带此卡免费参观的有1525人,比2010年同期上升了51.3%。据长江三峡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刘经理介绍,今年春节七天长假,三峡大坝游客接待中心的旅游收入达到了180万元。

  据有关人士分析,由于三峡175米蓄水后出现高峡平湖的新景观、今年春节期间景区天气晴好,加之宜昌火车东站建成、宜万铁路开通、武广高铁助力,都助推了春节三峡大坝旅游的火爆。

  另据坝区交警大队介绍,大坝景区春节期间仅发生一起三车追尾轻微交通事故,无人员伤亡,景区无重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交通秩序井然。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