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寒流、客流南下 广铁制定多套应急预案应对

2011年02月10日 0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27日,一群等待返乡的旅客在广州火车站广场的划定区域等侯入站。广铁集团26日春运旅客发送量再创历年春运新高,达到94万人,截至26日,广铁集团已开行春运临客达644列,极大地缓解了客流高峰的运输压力。 中新社记者 罗仰明 摄  

  中新网广州2月9日电(郭军 黄江林 谢小玲) 节后春运,返粤客流高峰持续高位运行。然而,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广东、湖南地区将受寒流侵袭,气温显著下降。广铁集团表示,已及时做好应急准备,随时启动应急预案,应对寒流、客流双重考验,以确保春运旅客乘降安全。

  据气象预报,从10日开始,广东将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显著下降5-8摄氏度,湖南地区将由23摄氏度聚降至6摄氏度。尤其是未来几天,寒冷天气持续。

  广铁集团表示,由于气温温差变化对铁路线路、设备以及旅客乘降组织影响较大。为加强线路、接触网维护和保养,广铁集团管内各工务部门已组织1000多名线路巡护员实行24小时巡查线路,加强设备检修,排除安全隐患。供电部门组织1000余名供电员工日夜巡视接触网设备。同时,广铁专门成立了100余支抢修队全天候值班待命,以确保电气化铁路接触网、牵引供电设备良好。

  据了解,进入节后客流返程高峰,广州、广州东、广州西、深圳、东莞东、惠州等主要客运站,根据实际备足旅客防滑草垫、应急照明、通讯设备和口笛等应急设备和机具,强化旅客乘降组织,确保运行秩序。如广州站采取设立旅客乘降服务小分队、站台疏导组、应急医疗点,加开夜间广深线“和谐号”长短途接续动车组等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为旅客提供人性化、亲情化服务,使旅客安全、快捷出站,顺利中转换乘抵达目的地。

  为确保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设备故障,广铁集团在京广、沪昆、京九线等主要干线沿线共准备了90台100KW发电机组,在广州、株洲等机务段储备100台内燃机车,24小时严阵以待可随时派上用场,并备齐在应急命令下达1小时内出动的机班。同时,在武广高铁长沙南、广州南站热备2列重联动车组,以确保随时出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