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昆明将建泛亚兰花产业园区

2011年02月10日 10:18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21届中国(昆明泛亚)兰花博览会将于2月18日至2月21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分为国内省外展区、国际展区、云南各州市展区、昆明国兰展区、昆明泛亚兰花产业园区展区等8大展区。兰博会将免费对民众开放。

  本报讯 记者龚庆萍 通讯员张志宏报道 第21届中国(昆明泛亚)兰花博览会将于2月18日至2月21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上将启动昆明泛亚兰花产业园区项目,举行超过60亿元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同时举办兰花评奖、兰花产业化发展论坛、泛亚兰花产业园招商活动等系列活动。组委会透露,兰博会将免费对民众开放。

  为展示兰花、推动兰花产业国际化进程,加强昆明与世界的合作与交流,2月18日至2月21日第21届兰博会将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届兰博会主题为“弘扬兰文化、推动兰产业”。展会规模2万平方米,分为国内省外展区、国际展区、云南各州市展区、书画文化展区、昆明国兰展区、昆明泛亚兰花产业园区展区、云南省兰花产业化展区、兰花相关产品展区。

  会展期间,将组织专业评审委员会对参评兰花评奖,设立特金奖10个、金奖30个、银奖60个、铜奖90个、栽培奖100个;组织评审符合产业发展的“中国十大兰花产业化品种”和“走进千家万户的十大云南名兰”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举办第二届兰花产业化发展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举行昆明泛亚兰花产业园招商活动,举行超过60亿元的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

  本届兰博会参展对象为海外展团、省级展团、知名兰企、兰届专业人士及兰文化相关行业。截至昨日,已有各省区兰花协会和港、澳、台兰花企业156个单位确定参展。

  在昨日召开的组委会工作会议上,市委副书记李邑飞对举办好21届兰博会提出工作要求。

  副市长李喜要求,抓落实、突出亮点,抓好开幕式启动,抓好评选工作,开好博览会,推动兰花产业发展。

  此前,中国兰花协会常务理事杨树堃透露,本届兰展将会有高、精、尖兰花展现“真容”,名品兰花、珍稀名兰将登台亮相。

  昆明有丰富的兰花资源,有春剑、春兰、豆瓣兰、秋兰、蕙兰、莲瓣兰、虎头兰等40多个品种,其中“汉宫碧玉”、“馨海蝶”、“黄金海岸”、“国色天香”等上百个品种名冠全国。杨树堃介绍,昆明兰花大量销往四川、江浙、上海、广东、港澳台等地区。昆明是云南省兰花交易、栽培的中心集散地,市内规模栽培兰花的有6000多户,每年兰花交易额上亿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