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云南白药:知识产权保护运用亮点多

2011年02月10日 10:48 来源:云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是利用美国宇航局“火星奥德赛”探测器多年收集的数据合成的火星高原和山谷图片。这种崎岖不平的地形是由火星外壳拉伸和碎裂形成的。当断层分开时,地下冰和水会从裂缝涌出,导致地表坍塌。

  本报讯 作为以品牌(商标)为基础的大型现代化制药集团,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历来重视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截至2009年底,集团共申请专利252项,获授权160项;申请商标注册714件,获准授权商标416件;登记版权4项。其中9项国家秘密技术、15个国家中药保护品种。云南白药系列产品获得云南省首批原产地标记证书。这些专利产品均得到了产业化推广。

  截至2009年底,云南白药集团共有云南白药系列产品、宫血宁胶囊、云南白药牙膏、血塞通注射剂、风热感冒颗粒、风寒感冒颗粒、血塞通胶囊、益脉康片等14个产品获云南省名牌产品称号。“云南白药”、 “云丰”等8件商标再次被认定为云南省著名商标。“云南白药气雾剂及其制备方法”专利曾获第七届中国发明专利优秀奖,“云南白药”商标(中药)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04年云南白药集团技术质量部获全国专利系统先进集体称号。2009年12月集团“一种治疗皮肤创伤的贴剂及其制备方法”专利获第十一届专利优秀奖。

  目前,“云南白药”商标已在美国、新加坡、欧盟、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加拿大和香港等19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注册。2009年云南白药品牌价值63.15亿元,列第128位,在医药品牌中名列第三。

  自2007年被列为全国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单位、云南省百户企业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以来,云南白药集团研究、制定、实施《云南白药集团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知识产权保护体系。集团建章立制,加强宣传培训,全面营造企业知识产权文化。此外,大力提高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创造和实施能力,培育核心竞争力。近年来,集团每年投入资金近百万元专门用于知识产权申请、维护和产业化。公司专利产品云南白药气雾剂、云南白药创可贴、宫血宁胶囊单品种销售额超过2亿元;云南白药牙膏销售额达6亿多元。云南白药创可贴的销售额超过美国强生公司“邦迪”创可贴,成为强生公司在中国境内创可贴头号竞争对手。现在,这几项已授权专利产品已成为云南白药集团的主导产品,专利产品销售收入逐年增加,创造了云南白药新的经济增长点。 云 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