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为预防经济过热巴西将削减300亿美元支出预算

2011年02月10日 13:45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巴西政府日前宣布,为了抑制通货膨胀和预防经济过热,将削减300亿美元(约1978亿元人民币)支出预算。

  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说,巴西政府从全球性经济危机爆发以来引入的所有经济刺激计划都将被取消,但是社会服务支出和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不会受到影响。

  今年1月份,巴西中央银行曾经将利率从10.7%提高到11.25%,以抑制通货膨胀。这是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和央行行长亚历山大·东比尼就职以来第一次提高利率。巴西2010年的通货膨胀率为5.91%,预计2011年的通货膨胀率依然会保持在5%以上。巴西是拉丁美洲最大经济体,其2010年经济增长率超过7%,而今年的经济增长率有望维持在4.5%到5%之间。

  对于政府的削减预算计划,巴西金融服务公司Bulltick资本市场负责人凯瑟琳·鲁尼评论说:“这是来自罗塞夫政府的一个好消息。” 但是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政府希望对通货膨胀产生积极的影响,还应该采取更进一步的措施,将削减预算的金额提高至420亿美元(约2769亿元人民币)左右。(沈姝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