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欧洲大蒜价格飙升 国际黑手党偷运中国大蒜

2011年02月10日 13:48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欧洲市场大蒜价格不断上升,此前进行洗黑钱或走私高档商品等“复杂买卖”的国际黑手党也开始介入大蒜市场。欧洲警方刚刚破获的一起案件显示,黑手党开始热衷走私中国大蒜进入欧洲,从中获取暴利。

  据德国《纽伦堡日报》9日报道,今年一月,一个国际走私集团为把6大集装箱共144吨中国大蒜运到欧洲,不惜辗转中东、荷兰、波兰多国,企图进行一次“完美的掩盖”。据称,欧盟近年来对中国大蒜规定进口配额,超出配额部分,每吨要征收1200欧元关税。且中国大蒜含有很多硒,特别有益健康。随欧盟国家对大蒜需求量增加,中国大蒜走私也火热起来。

  欧洲警方破获的这次走私行动中,黑手党先将6个大集装箱运到中东国家进行“包装”。之后再从中东启航,先运到鹿特丹港,后抵达波兰。大蒜的目的地其实是德国等大蒜消费大国,但因德国警方对中国产品检查非常严格,大蒜集装箱不得不曲线前进。

  被德国媒体称为“中国大蒜黑手党”的国际犯罪集团此次并未得逞。波兰海关例行检查时,对这批产品特别留心,最终揭穿了偷运中国大蒜的把戏。警方随后没收赃物,并拘捕数人。据称,这一犯罪团伙之前频频得手。犯罪集团从中国收购的大蒜每200克在60-70欧分。而在意大利或西班牙,同等重量的大蒜要卖到1.1-1.2欧元之间。如果按照每集装箱25吨计算,刚好可装一卡车,这些犯罪分子可以获得3-7万欧元赃款。实际上,他们赚的主要是逃关税的钱。

  据称,“中国大蒜黑手党”掩盖犯罪的花样还有很多,比如先将中国大蒜转运到缅甸、塞尔维亚或保加利亚等免缴欧盟关税的国家,再重新装箱,假冒当地大蒜申报出口。据欧洲反欺诈局估计,“中国大蒜黑手党”每年至少逃税6000万欧元。目前,欧盟已经对18种原产地大蒜进行分类,并要求零售商进行辨别。(本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