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汕头濠江滨海生态旅游示范区配套工程开工兴建

2011年02月10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汕头2月10日电(邱吉灵 肖永安)潮汕春来早。举世瞩目的汕头市濠江“滨海生态旅游示范区”,今天在巨峰旅游景区响起打桩的重锤声,之前列为“十二五”规划建设的综合生态公园以及总长为100公里的滨海休闲绿道首期工程等一批配套设施亦相继动工。

  此系列举动展现出当地政府加快行动,配合中信集团投资500亿元建设中信滨海新城的战略部署,把濠江建成广东滨海度假第一湾。

  濠江区委书记林广华接受采访时介绍,该区致力推进省市支持共建的滨海生态旅游示范区,超前打造新濠江“一湾两岸”滨海生态发展的城市格局,即南山湾、龙虎湾海岸线,定位为濠江国际度假湾,通过整合濠江两岸分散的生态、宗教、古迹等资源,打造一批功能各异的旅游景区,滨海、山地休闲及人文遗迹公园。滨海生态旅游示范区总面积为134.88平方公里,供旅游用地超过一半。其自然景观有三大特色:

  翠山资源多。濠江两岸分布“三大景区”、“七大公园”,累计有6种主类旅游资源、18种亚类旅游资源、27种基本类型的旅游资源、65个旅游资源单体,其多元而富集的旅游资源密度在全国罕见。如联合国环境与规划署的“南中国海湿地自然保护区”示范点,便设在苏埃湾红树林。栖息在这里的国家二类保护动物的黄嘴白鹭、池鹭、灰雁、天鹅等鸟类有上千只,还有极其珍稀的岩鹭,成为鸟类的天堂。

  岛屿多海湾。濠江三面临海,河道型海峡分割成岛屿和半岛,深水港湾和浅水海滩就有20多处,至今还保持着水清、沙柔、浪平的风貌。南山海湾堪称国内为数不多的景色最迷人的海滩,目前国内最高的妈祖石雕像(16.93米)矗立在海湾上,与青云禅寺、巨峰寺、关帝庙、孔庙和天主教堂等13处颇具规模的宗教建筑遥相呼应。

  石林多奇洞。风景绮丽、丘峦簇拥、怪石奇峭的礐石风景区,石洞迂回曲折,游人可在此一览“全国最长的花岗岩叠石连环洞”玄奇之妙。巨峰寺、青云寺、叠石山等景区,奇石怪洞随处可见。

  陪同我们参观的该区旅游局杨局长说,建设中的滨海生态旅游示范区,将以岛为依托,休闲峡湾为品牌,对度假酒店、度假别墅、海洋公园等28个大型项目进行规划,欢迎境内外大公司、大财团前来投资。目前,中信度假村、高尔夫球场等项目已建成开业。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