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陕西新农合政府财政补助提高至200元

2011年02月10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2月10日电(边峰)记者从陕西省卫生厅获悉,今年该省新农合筹资水平将达到每人每年230元,政府的财政补助标准提高80元,达到200元。参合农民报销比例和疾病报销种类都将有望增加,并将逐步实现省内结算。

  据介绍,目前新农合的筹资水平为每人每年150元,其中个人需要支付30元,政府财政补助120元。2010年,陕西省新农合统筹资金达到38.59亿元,参合农民2581.48万人。

  今年,陕西省将保证新农合参合率保持在90%以上,提高筹资标准至每人每年230元,财政补助标准提高80元,达到200元。此外,新农合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将提高到60%以上,住院补偿最高支付限额达到全国农民人均收入6倍以上。

  今年,陕西还将推行单病种管理和诊次总额预付模式,完善门诊统筹,逐步将门诊常见病、多发病及重性精神病门诊费用纳入统筹补偿范围中。在全省扩大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重大疾病农村医疗保障试点,并将全面实现参合人员在统筹区域内即时结算,力争实现跨县、跨市结算。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