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应对特大干旱 济南冬小麦“喝”上百脉泉水

2011年02月10日 2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2月10日电(孔凡元)济南市遭遇秋冬春连旱,自去年9月份以来,连续140多天无有效降水,10%小麦达到重旱。该市积极应对特大干旱,制定泉水补灌措施,约20万亩冬小麦将“喝”上济南七十二名泉之一的百脉泉水。

  “真是太高兴了,没想到我家种的这2亩麦子还能喝上百脉泉的泉水,这回小麦总算有救了。”谈起泉水灌溉,济南市章丘市刁镇农民张永生一脸喜悦的对记者说道。

  济南章丘水务局办公室胡延杰主任在今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近5个月的干旱让章丘的旱情异常严峻。春灌之际,章丘市充分利用丰富泉水资源,把百脉泉水引入引黄入辛渠道,大约有20万亩冬小麦能喝上“救命水”。

  据胡延杰介绍,每年的小麦春灌,地处章丘北部的刁镇、辛寨镇、白云湖等多个乡镇农田均用的是黄河水。去年春夏两季,雨量充沛,该市的众多名泉喷涌格外“争气”,泉水流量很大。面对丰富的泉水资源,章丘市制定了科学的泉水灌溉补源措施,利用原引黄渠道综合改造时机,组织力量整修绣惠灌区,开发利用天然泉水资源抗旱保苗。

  记者从济南市农业局了解到,该市小麦播种面积326.1万亩,有33.7万亩达到重旱,约占10%。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